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景县:重拳整治出租车经营乱象

时间:2019-06-03 16: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批评教育乱停乱放70余人次,查扣非法营运三轮19辆、黑出租10辆……今年以来,景县整治出租车经营乱象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该县以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车经营乱象问题为切入点,扎实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磨刀不误砍柴工”。为了解当前现状、摸清真实情况,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8个监督检查组,多次深入出租车集中区域,进行实地明察暗访,掌握第一手情况,听取老百姓意见。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对三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分别签订限期整改责任状。同时,县纪委监委分别向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下发督办卡,责令限期整治,跟踪督办,举一反三,深挖彻查,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及时回应、迅速行动,每个单位抽调3名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执法组,综合执法部门主要负责检查乱停乱放行为,交通部门主要负责检查非法运营情况,交警部门主要负责检查牌照证件情况,既分工明确,又协同配合,“三位一体”形成合力,进行了高频次、高密度的不间断巡回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出重拳、下死手,在按规定予以处理的同时,还要求司机与三部门签订今后不乱停乱放、不违规运营、不无证驾驶的承诺书。

“原来很多三轮出租车就停在超市旁的路边,有的还乱停乱放,时常造成交通拥堵,给我们出行带来很大麻烦,也不安全,现在好多了,路边的小三轮一辆也不见了,我感觉马路也变宽了,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看到整治前后的变化,家住盐百超市旁边的市民徐大姐深有感触。

在重拳出击县城主城区出租车乱象的同时,该县还根据群众举报,不断向乡镇、高铁站等区域及公交车不在规定站点停靠等问题延伸,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这次治理出租车,力度真大,也动真格的了,随时有执法人员进行检查,出租车市场秩序明显改观,我们的收入也多了不少。”衡运集团景县出租汽车公司司机李师傅说。(杨兰英、张文杰)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邸义在桃城区冀州区滨湖新区调研

衡水高新区生命科学苑项目近期准备投入运营

高考将至 市反诈中心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十种骗局

市新华小学入选2019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衡水市各级妇联组织儿童活动掠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