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深州推动中等城市建设实现新提升

时间:2019-05-29 14: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深州市通过规划引领、融合建设、品质提升,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推动中等城市建设实现新提升。

重规划。深州市坚持把规划设计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推动中等城市建设的基础,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他们加大统筹对接力度,积极推进总体规划修编,启动“十四五”土地规划编制,推进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规划、环境保护规划等融合。去年以来,该市聘请国内多家知名设计团队,经过多轮规划论证,完成了7平方公里老城区详细设计方案,开启了河渠清淤、污水管网改造、亲水景观打造和棚户区改造为主的综合性改造工程。目前,7、8号水面治理及周边棚户区改造、环湖景观改造工程已完成,3号水面周边棚户区改造正在进行。

重融合。深州市坚持把融合发展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推动中等城市建设的重点。在老城区改造上,该市以水系改造为重点,抓好城区水系贯通、沿岸提升工程,分步推进周边区域综合改造,先期启动3、4、9号水面周边及杨庄棚户区改造;加快启动泰山路、永平大街、纬二路改造提升,积极推进“雨污分流”,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在北部新城建设上,该市积极推进体育馆及体育公园建设,年内完成永盛大街北延、恒信路西通工程,地下综合管廊力争完成主体。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建设,推进植物园扩建项目,提升城区公园形象,年内新增城市绿地21万平方米;在高铁新城建设上,该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着力打造配套功能完善、布局科学合理、土地高效利用、生态环境优良的新城区。

重品质。深州市坚持把提升品质作为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推动中等城市建设的关键。去年以来,该市完成黄河路、曙光街等12条城市道路改造,顺达大街、顺旺大街、横诚排水管网全面升级,恒信路西通、永盛大街北延项目启动建设;高速东西出入口、城区转盘完成亮化美化;新建改造城市公厕15座;城市新能源公交车启动运营,取暖季实行免费乘坐普惠群众。该市积极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提升市民素质,改善城市环境。在此基础上,他们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将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到城市建设、交通管理、应急处置等领域,加快建设“智慧深州”。(高占峰、张艳波)


相关新闻: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衡水市建立治水新局面 扮靓市容市貌

衡水车务段端午假期加开2趟临客 市民出行更便捷

饶阳县人社局“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

衡水高新区整顿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