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县人社局“练兵比武”强技能 人社服务树新风

时间:2019-05-29 14: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饶阳县人社局在进行“练兵比武”笔试检测。

为全面提升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夯实行风建设基层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饶阳县人社局全力推进“练兵比武”活动,掀起“再学政策、再精业务、再优服务”的热潮,推进人社事业不断提优提精。

强化组织,动员部署。该局将“练兵比武”活动作为“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的重要手段和提升人社服务品质的重要支撑,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练兵比武”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该项活动做到全员参与,持续推动。同时,制定并印发了《饶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方法步骤,规定时间节点,划定责任分工,提出具体要求,以比促练、以练促用,确保练兵比武活动有序有力开展。通过“练兵比武”活动,旨在全面提升窗口单位经办队伍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划定范围,明确方向。该局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窗口业务人员服务行为规范、县委县政府印发的政治理论方面应知应会内容、人社各项经办业务等为主要知识点,全面实现“练兵比武”与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打牢人社各大板块、各业务条线的专业基础,提高工作人员掌握政策法规、运用信息平台、规范服务行为、处置突发事件及协调沟通等方面的能力。

创新形式,实战到位。开展多样化学习模式,强化实践磨炼,围绕条线业务、具体经办流程,弥补弱项短板,从而提升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该局将学习内容整理、分类,建立题库并发到饶阳人社微信群、QQ群,各工作人员自行下载学习;由业务股室和窗口负责人组织实施小组学习,提高其本职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各主管副职深入股室,带领干部职工针对练兵内容进行集中学习;由各股室推荐种子选手,不定期对种子选手或全局人员进行笔试检测,选拔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行业标兵,把练兵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全面覆盖,常态推进。该局以平时练兵为基础,以集中比武为手段,通过例会、周五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培训,最大程度营造学习氛围。同时,将线上网络知识竞赛和线下技能业务实际操作相结合,搭借“学习强国”APP平台和“阅慧人社”APP平台,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利用零散、碎片时间每天学习,做到练出高本领、比出好作风,不断提升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曹晓培、魏玺)


相关新闻: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举办“5.25爱肤日”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

衡水市建立治水新局面 扮靓市容市貌

深州推动中等城市建设实现新提升

衡水车务段端午假期加开2趟临客 市民出行更便捷

衡水高新区整顿影响发展环境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