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办结率达98.5%

时间:2019-03-25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3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车)专项行动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衡水市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点、车)专项行动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受咨询2517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064件;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070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88件,办结率达到98.5%;共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64万元。

据悉,衡水市市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健全和强化投诉热线、网站的应用,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充分发挥各种投诉渠道的受理和调解职能,进一步增量提效,坚持依法、公开、公平、公正,妥善解决消费纠纷。

为净化市场环境,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对社会危害严重的突出问题,在全市开展一系列的整治行动。组织开展全市的“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开展行政约谈157次,取缔保健品会销现场18处,吊销营业执照3户,移交公安批捕3人;组织开展农村市场仿冒、山寨食品专项检查,在全市收缴伪劣、仿冒食品6612.84公斤。此外,该局还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环节和领域,集中力量开展春季护农专项行动、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市场价格专项检查、计量监督专项检查、儿童服装、内衣产品专项检查等专项检查行动,集中力量查处一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违法经营以及其他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2019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案件626起,罚没款290.15万元。通过强执法,真正有效地维护衡水市健康稳定的市场秩序,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3月13日上午,衡水市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纪念日”活动。图为工作人员接受市民咨询。记者 翟一杉摄

衡水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年主题,开展多层次、大范围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3月13日上午,全市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纪念日”活动,各相关部门设置展台、展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及投诉举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万多份。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消费维权工作制作的典型案例专题片也在各大媒体平台及户外大屏循环播放,通过广泛的宣传引导,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及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将消费维权保护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相关新闻:

衡水市打响春季排水管网清淤“百日会战”

衡水保利大剧院文化惠民再出发

衡水率先实施历代贡品和老字号普查认定

新台阶!2018年衡水市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5亿元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衡水市取缔黑加油站(点、车)241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