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时间:2019-03-25 10: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衡水中学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在衡水中学引起强烈反响。3月20日,该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动员大会,全校60余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齐聚一堂,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推动教育教学创新、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在衡中沃土上成长的青年教师,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政治中心教研室青年教师黎美华深感使命如山。

教师孙文盛是一位有着多年工作经历的“老思政”,她以“备受鼓舞”“责任重大”“落到实处”形容着自己的心情。孙文盛满怀激情地说道:“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师,我们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站稳政治立场,用创新思维上好思想政治课,推动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内涵式发展,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得越来越好。”

围绕如何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衡水中学负责同志表示,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地位,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来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多角度、全方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明确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职责使命。作为思政课老师,要有坚定的信仰、扎实的学识、高尚的师德,把理想和信念这杆旗帜通过教学树立到学生的心里。要努力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要牢牢把握课堂教学这一主渠道,在教学方式方法创新上下功夫,在教学内容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思政课堂充满活力、魅力四射。(张月亭)


相关新闻:

衡水市打响春季排水管网清淤“百日会战”

衡水保利大剧院文化惠民再出发

衡水率先实施历代贡品和老字号普查认定

新台阶!2018年衡水市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15亿元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衡水市取缔黑加油站(点、车)241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