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铁腕治霾改善空气质量

时间:2018-10-21 21: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信图片_20181010205338

衡水形成铁腕治霾高压态势。图为配备焊烟统一治理成套设备的衡水市荣华橡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进行焊接作业。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去年俺们公司在生产过程中由于天热没有关闭车间大门,导致粉尘和旱烟无组织排放。环保部门对俺们厂开出了十万元的罚款和公司负责人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俺们对自己环保意识的淡薄的举措十分后悔。”今天上午,衡水市荣华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芳向记者讲述公司在环保部门检查中因排放问题收到了处罚的原因。

在随后的走访过程中,记者来到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发现几名工人正在进行焊接作业,而焊接过程中产生的焊烟并没有四处飘散,而是工人头上的一根带有孔洞的管子“吸”走了。

“接到处罚通知后,该公司对生产过程进行系统况的排查,购置了焊烟统一治理成套设备和光氧除尘设备、活性炭净化设备及其他环保设备。将原来较为分散的焊接工序整理到一个车间,实现集中生产、统一治理排放。经过县环保局的抽检,目前该公司的粉尘、焊烟治理效果非常明显。”武邑县环保局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微信图片_20181010205637

衡水形成铁腕治霾高压态势。图为衡水市荣华橡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的焊烟净化器。记者翟一杉摄

据悉,今年以来衡水市环保局严格监管执法,严肃处罚惩戒,形成铁腕治霾高压态势,完成了《衡水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实施方案》,起草了衡水市首部环境保护地方性实体规章《衡水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积极谋划《衡水市机动车污染防治条例》,出台了《衡水市环境违法“黑名单”管理办法》,将六家企业列入2018年环境违法“黑名单”。

与此同时,衡水市环保局整合市县两级执法力量,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执法联动,采取混合编组、异地交叉执法、明查暗访等各种方式,持续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制定实施《衡水市环保局关于开展“环境执法规范年”实施方案》,规范执法程序、执法行为、检查行为,制作环保执法和行政处罚“一张图”,实行环保执法部门检查审批制,保证执法公开、公正。2018年1-9月份,共查处违法案件863件,实施立案处罚4249万元,查封扣押14家企业,行政拘留39件,移送公安机关4件。实行环境执法和处罚基础数据日统计、周通报、月公开制度,每月公开曝光10大典型案例的创新监管模式。

除此以外,为迎接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衡水市环保局成立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衡水协调联络组及7个工作小组,承办省交办群众举报问题32批127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顺利通过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回头看”资料审核和下沉督查。6月10日,生态环境部2018年——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以来,共在衡水市发现问题260个,现已完成整改191个。

据衡水市环保局副局长、市大气办副主任肖艳芳介绍:“通过治理,今年1-8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5.74,在全省8个传输通道城市排名第二,同比下降24.2%,改善率在全国169个城市排名第一。PM2.5浓度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1%,改善率全省第二。达标天数129天,同比增30天,增加天数全省第一,‘退后十’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相关新闻:

枣强有个快乐的“环卫家族”

各类兴趣班在衡水小学门口“扎堆”抢生源

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总决赛落幕

第二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纪实:游千年古县 赏音画之美

“农行杯”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季走进衡水学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