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民冬季出境游“热”了:春节期间或迎高峰

时间:2018-01-15 14: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新年的到来,进入淡季的出境游又“火”了起来。携程旅游的统计显示,元旦期间的订单中,超过70%的游客选择了出境游。2月中旬将迎来我国传统的新春佳节,走访衡水市区旅行社发现,选择春节期间出境游的人数依然在持续猛增。

元旦前,衡水市民宋女士和亲友来了一趟历时13天的欧洲游,“我是跟团去的,一共40多个人,有30多人是衡水的。”宋女士说,去年底,算算自己还有10天年假可以休,再加上元旦小长假,正好可以去个远点的地方旅行,选来选去,她报名参加了心仪已久的欧洲游。她说,此行不但欣赏到欧洲的风景,参观了不少著名建筑,还了解到很多历史知识和国外人文精神,虽然有点累,但毕竟圆了自己心底的一个梦,总体感觉“好极了”。据了解,不少尚有年假的“上班族”都和宋女士一样,选在年底扎堆休假,令旅游市场迎来一波年底出游高峰。

一旅行社导游介绍,进入冬季后,旅游市场处于淡季,相应的住宿和交通等均处在低成本运营的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游客出游的欲望。加之圣诞节、元旦前后国外会推出“购物打折季”,直接导致了进入2017年12月以后出境游人数的猛增。

眼下,虽然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许多有闲的人们出境游的热情依然不减,并纷纷提前行动选择旅行社。前天,市民李女士在市区一家旅行社报了名,要跟团去台湾旅游。除了这拨游客多数都在50岁以上与她年龄相当外,最让李女士动心的是台湾目前温度较适宜,且团费较优惠。“8天双飞环岛游,团费2000多元,当地温度在22℃左右,正适合游玩。”旅行社导游介绍,进入2月后出境游的团费将会猛涨,多数线路会涨一倍,所以虽然出境游的“购物打折季”已过,但出境游人数依然在猛增。

从主城区内一家旅行社了解到,2017年12月接到的出境游比国内游订单多了不少,按照惯例,每年11月到次年2月是出境游的黄金期,此时价格处于低位。目前,春节期间出境游已有不少市民报名,虽然热门线路价格涨幅是现在的一倍以上,但报名热情依然不减,预计春节期间将会迎出境游又一高峰。 (李硕芳)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气象专家专业解答被小雪花两度“爽约”原因

冬游衡水湖 这四件事不能做!(图)

2017年衡水市查处酒驾8135起 日均23起

衡水市环境保护税开征在即

衡水市政设施建设提升了市民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