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今年重点打造智慧医保惠民医保法治医保

时间:2021-03-08 14: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1年,邯郸医保工作将聚焦哪些方面?记者从3月5日召开的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的工作重点是以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为主线,通过精准管控“三个重点”,精准抓实“三项工作”,细化筑牢“三大支撑”,细化推进“三大建设”,推动医疗保障事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医保力量。

在医保改革创新方面,市医保局将精准管控“三个重点”:精准管控源头,加强医药品采购、入库、使用、结算各环节的全链条监管,提升集中采购使用效能;精准管控过程,加大日常监管、现场检查、飞行检查、联合检查的频次和力度,推进智能筛查、远程监测,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确保医保基金高效安全运行;精准管控终端,持续深化DRG支付方式改革,探索建立多元复合支付体系,纵深推进支付方式改革。

在改善民生方面,市医保局将精准抓实市级统筹、民生实事、标准化建设“三项工作”。其中民生实事包括两项重点工作:一是城镇职工慢性病医保待遇扩面提质,将扩展病种范围、扩大用药范围、增加诊疗目录,稳步提高待遇保障水平,并同步调整城乡居民门诊慢性病医保待遇政策;二是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常用药品降价50%以上,将“两病”管理纳入慢特病“1+N”管理服务体系,为“两病”患者定点提供便捷服务、定向配送使用药品、定量管控医药费用,努力破解“两病”患者“看病贵”问题。

在推动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方面,市医局保将细化筑牢“三大支撑”:细化筑牢“信息支撑”,推进医保信息平台集约化建设,持续提升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覆盖率,开发定点医药机构多场景应用,打造智慧医保;细化筑牢“制度支撑”,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持续推进城乡居民门诊“两病”政策落地,打造惠民医保;细化筑牢“法律支撑”,着力建设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机关,打造法治医保。

此外,市医保局还将通过细化推进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促进医保干部提升素能、高效履职,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邯报融媒体记者张君)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邯郸市妇联发出倡议:聚力巾帼心向党奋发有为建新功

河北邯郸加大再生水对河湖生态补水力度

肥乡区今年实施“三大统筹”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河北邯郸政银企对接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