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不一样的春运,同样的坚守

时间:2021-02-24 1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电务段邯郸车间位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南端,是京广线、邯济线、邯长线的交汇处。信号作为铁路行车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等设备组成。作为铁路信号工主要负责对铁路信号的设备进行安装、维护、测试。维护时间是在列车“停歇”或“间歇”进行,大部分是夜里或凌晨。

信号工围绕“京铁员工岗位准则”贯彻落实段六零安全工作目标。在工作中精检细修,认真做好电特性测试,精心维护好铁路指挥系统,确保了铁路行车指挥“大脑”的良好运行。为春运工作奉献信号工的力量。

邯郸信号作为邯郸车间最关键的一个工区,有这样一个东北小伙,魏洪涛作为一名信号工在异地他乡,是家中的独子,由于铁路信号工人工作的特殊性,他一年只能回一次老家,然而今年突发的疫情,他选择留守工区,不仅是对家人的安全负责,更是对工作的敬业。尽管思乡之情浓郁,但在年前的天窗作业中,他不曾懈怠,检查设备缺患,排除故障,维护邯郸站信号设备良好运行,保证列车安全。

石家庄电务段邯郸车间类似小魏这样就地过年,留守工区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奋斗在铁路一线,他们无怨无悔,将汗水洒在脚下笔直的钢轨上!他们多少次跨越钢轨,多少次弯腰擦拭,多少次敲打着钢轨。任酷暑难耐、寒冬凛冽,将安全寄托在每一趟呼啸而过的列车上,披风雨斗严寒将青春献于人民。

来源:邯郸广电网

相关新闻:

邯郸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河北邯郸:精准治污,让蓝天常在空气常新

河北邯郸举行拥军联盟成员单位集中授牌仪式

河北邯郸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开展

邯郸加快建设商贸物流中心 打造畅通双循环新引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