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时间:2021-01-20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近日,市总工会、共青团邯郸市委、市妇联向全市广大职工、青少年、广大家庭和妇女发出倡议。

倡议说,要养成良好习惯,科学做好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物,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合理膳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坚持做好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避免人员聚集,非必须不出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活动,提倡以视频、音频等方式沟通情感;持续关注疫区病例和感染者行动轨迹,尽量避免接触;自觉做到非必要不离邯,规劝亲友非必要不来邯,留在原地过年;大力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等新风尚。

遵守防控规定,积极配合管理。坚决落实防控要求,进入公共场合配合体温检测,主动扫码亮码;科学采购物品,避免境外网购;从高、中风险地区入(返)邯人员应主动向当地社区和所在单位报备,接受相关管理和核酸检测。

做好防控宣传,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关注中央和省、市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治政策、重要部署及科普知识等权威信息,带头讲事实、明真相,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努力营造良好疫情防控舆论氛围。

弘扬志愿精神,参与关爱服务。充分发挥个人专业技能特长,有序参与疫情排查、秩序维护、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弱势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开展暖心关爱服务。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疫情期间河北邯郸医保管理服务事项再优化

河北邯郸荣膺“国家节水型城市”

严厉打击网络谣言!邯郸两部门联合发布通告

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河北邯郸两部门联合发布通告

河北邯郸第三批血液驰援石邢两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