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一男子涉嫌三项交通违法行为 罚款又被拘留

时间:2019-07-12 14: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邯郸一男子涉嫌逾期未检车辆、不按规定投保、使用假证三项交通违法行为,开车上路,被邯郸市交警支队民警查获,依据道路交通法,处以2200元现金和保险保费双倍罚款的处罚,同时记3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摩托车暂扣,假证上缴没收。

7月7日晚高峰,交警丛台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滏河北大街与丛台路交叉口执勤,一穿咖啡色T恤衫的男子驾驶一辆号牌为京BCXXX5的黄色踏板摩托车沿滏河大街由北向南行驶,突然见前方有执勤民警,速度骤然放慢,神色慌张不自然,民警生疑立即上前查询情况。

民警至男子跟前,要求出示驾驶证,对方摘下头盔,不情愿拿出了驾驶证。男子叫李某鹏,27岁,峰峰矿区人义井镇人。执勤民警首先查询车辆状态,显示摩托车逾期未检验,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责任强制保险。问及原因,对方称忘记了年审。

当民警查询驾驶人驾驶证状态时,惊讶地发现,居然无信息记录,难道是假证?民警询问驾驶人,对方称不是假证。现场民警又通过指挥中心查询,结果驾驶人提供的信息无误,但驾驶证属于伪造。民警再次询问驾驶人,李某鹏支支吾吾承认假认事实,对方称,他因时间考取驾驶证,可为了出行方便,便托熟人在网上购买了一假证,未曾想到交警工作这么认真细致,一下子便露馅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李某鹏涉及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责任强制保险、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三项交通违法,给予李某江2200元和保险保费双倍罚款,记3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车辆暂扣,驾驶证没收上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

邯郸市干部参加法律知识考试

邯郸启动2019邯风郸韵文化创意设计大赛

峰峰四大引擎助推高质量发展

复兴区学习焦裕禄精神“兰考归来话担当”汇报会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