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丛台区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邯郸分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06-17 20: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签约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6月11日,丛台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邯郸分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丛台区科技兴区、科技兴企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区长王立伟表示,“今天的签约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丛台区将进一步加深与北科院邯郸分院的对接沟通,努力提供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图为参观北科院展室。

丛台区是邯郸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区位独特、交通便利,经济活跃、社会安定。今年以来,该区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努力建设民富区强的魅力新丛台。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中,该区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转型为引擎,推动科技型企业裂变式增长、集群化发展,全区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27 家,科技型中小企业 667 家;主动对接浪潮大数据、西门子等高精尖企业,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努力实现丛台“智造”的高点起步;抓住“央企、民企”两大主体,大力培育电子信息、“大智移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同时深化“放管服”,推出了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一趟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图为参观北科院展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构筑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进一步深化邯郸市委、市政府与北科院全面合作内容,6月11日,丛台区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邯郸分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精诚合作,打造京邯科技合作新亮点,提升丛台区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发展水平。北科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为丛台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科技服务,推动人工智能、工业设计、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开采、纳米新材料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在丛台落地。双方将共同开展科技招商活动,引进优质科技项目在丛台区落地;共同开展科技金融创新活动,吸纳优质社会资本,在丛台区发起成立科技创新基金;共同开展科普活动,为丛台区导入科学文化传播资源;共同开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人才建设,服务丛台区创新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丛台区联防西街道开展应对突发事件综合演练

广平县十里铺镇乡村手工加工协会振兴集体经济

广平:三举措提高全县就业创业空间

广平县一创新三严格三强化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广平县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