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通报10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时间:2019-06-03 16: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刘剑英)为震慑违法违规行为,发挥查证一案、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重要作用,今天,邯郸市医疗保障局通报10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去年底,邯郸市医保局组建以来,相继组织开展了“亮剑”“清剿”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依规查处案件,形成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这10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分别是:

1、邯郸爱民中医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案

根据群众举报问题线索,经查,邯郸爱民中医医院存在降低入院标准,执业行为不规范,过度治疗,收费不合理。依据有关规定,解除其医保服务协议,追回扣除医保基金33.1万元。

2、邯山区春风翔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骗取医保基金案

根据群众举报问题线索,经查,邯山区春风翔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存在药品管理混乱,购药无发票、无销货清单的问题。中医师就诊时间与病历记载查房开药时间不符;中草药、射频电疗、化验违规申报医保支付费用;串换药品;通过管接管送管吃饭,出院退还住院押金等方式诱导参保人住院。依据有关规定,解除其医保服务协议,追回扣除医保基金29.3万元。

3、魏县南双庙乡薛庄村卫生所骗取医保基金案

根据群众举报问题线索,经查,魏县南双庙乡薛庄村卫生所存在门诊购药无处方、药品进销存台账不规范、串换药品、普通门诊退费抵顶个人参保费用等问题。依据有关规定,解除其医保服务协议,追回扣除医保基金2.07万元。

4、临漳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骗取医保基金案

根据群众举报问题线索,经查,临漳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存在运动疗法、语言训练、吞咽功能训练、手指点穴、射频电疗等不合理收费;药品、耗材、试剂帐实不符等问题。依据有关规定,解除临漳县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医保服务协议,追回扣除医保基金29.5万元。

5、丛台区创新福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骗取医保基金案

邯郸市医疗保障局、邯郸市公安局联合检查发现,非医保定点机构耀康盲人按摩店悬挂“医保合作单位”标牌,经现场搜查,发现丛台区创新福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医保定点,违规为该按摩店提供医保刷卡结算服务。依据有关规定,暂停丛台区创新福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保服务协议,追回扣除医保基金5万元。

6、武安市居民李某某冒名住院报销骗取医保基金案

武安市医疗保障局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中,发现李某某冒用他人医保凭证住院报销。经多方核实,被冒名人当时在外地打工。依据有关规定,已追回医保基金。该案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7、武安市参保居民霍某某虚假发票骗取医保基金案

武安市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中,发现参保居民霍某某转外就医3.96万元的住院发票为虚假发票。该案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8、大名县西付集乡东冯村卫生室骗取医保基金案

大名县医疗保障局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中,发现大名县西付集乡东冯村卫生室存在大处方、过度治疗,留存参保居民身份证件、医保本、销毁医保报销单据和处方等问题,拒绝、阻挠医疗保障部门开展监督检查。依据有关规定,解除其医保服务协议。

9、大名县爱心医院挂名、挂床住院骗取医保基金案

大名县医疗保障局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可疑数据线索,经查,参保居民邱某在大名县爱心医院住院,两天后转到大名县人民医院住院。邱某在大名县人民医院住院期间,爱心医院未及时办理出院手续,重复产生住院费用。依据有关规定,暂停大名县爱心医院医保服务协议,追回扣除医保基金2.09万元。

10、临漳国仁医院骗取医保基金案

临漳县医疗保障局经医保后台数据筛查,发现临漳国仁医院存在可疑数据。经查,临漳国仁医院存在医嘱与清单不符、无指征用药、出院超剂量带药等问题。依据有关规定,解除其医保服务协议,追回扣除医保基金1.01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全面排查彻底取缔非法加油站点

河北:15项产业扶贫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中国农业大学46年扎根河北曲周服务乡

邯郸市安委办召开“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新闻发

30万张票免费领!邯郸2019“阳光娱乐”文化惠民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