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最新公布!河北7县上榜全国百佳,祝贺家乡!

时间:2018-10-25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在第四届中国县域电商大会上,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17-2018年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其中,我省7县(市、区)榜上有名↓↓↓

2017-2018年电商示范百佳县

(河北7个)

评价指标

本次“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基于阿里巴巴海量数据和专门的评价体系计算形成。据介绍,评价指标体系包括3个一级指标、6个二级指标。三个一级指标分别是电商创业指数、网购消费指数、电商服务指数。评价的对象是2014年至2017年750余个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电商示范百佳县特点

分析显示,“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背后是综合实力的较量,排名领先的电商示范县,大多在电商创业、网购消费、电商服务均具有领先性

带你了解这些地方

清河县

清河特色产业鲜明,有羊绒、汽车及零部件、稀有金属、耐火材料四大主导产业。清河建有全国最大的羊绒制品市场,先后被授予“中国羊绒之都”“中国羊绒纺织名城”等称号,同时还是“中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全国最大的再生硬质合金产销集散地”“全国钨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近年来,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猛,全县开设网店达30000多家,年销售额达40亿元以上,是商务部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平乡县

自行车零配件产业是平乡的特色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平乡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自行车零配件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童车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打气筒生产基地。平乡自行车产业被命名为河北省知名特色产业、河北省十大特色健康产业品牌,河北省50个重点产业集群之一、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平乡县还荣膺“河北省自行车产业名县”“中国自行车零配件及儿童自行车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

安平县

安平县,因“官民安居乐业且地势平坦”而得名,是省级园林县城。安平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丝网之乡、中国丝网产业基地、中国丝网产销基地、国家生猪活体储备基地、全国科技工作先进县,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县域经济信息化试点县、全省特色经济示范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示范县、首批扩权试点县。

正定县

正定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正定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极为便利,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现代农业、旅游、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健康、商贸物流、体育、文化创意等产业快速发展。近年来,正定县把电子商务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搞活农村商贸流通、切实服务“三农”的重要抓手,被认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

黄骅市

黄骅市作为渤海新区的港口城市,处于环渤海经济圈中部位置和环京津枢纽地带,区位优势独特,拥有便利的交通和丰富的腹地资源。近年来,黄骅市发展壮大冬枣、蔬菜、畜牧、水产等特色产业,被命名为“中国冬枣之乡”和“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被评为“中国枣业十强县”。重点培育了汽车装备、石油化工、五金制造、现代物流和服务业五大产业,形成了产业与城市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

迁安市

迁安市处于京津冀都市圈中心和环渤海一级经济开发区内,踞华北、东北之咽喉,交通网络四通八达。迁安是产业新城,品质靓城。产业转型全面突破,被评为中国经济转型示范城市。区域性中心城市形神兼具,现代服务业迅猛发展,综合经济实力较强。迁安市还获评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全国文明城市。

邯郸市永年区

邯郸市永年区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太极拳之乡、中国紧固件之都,也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最佳休闲旅游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体育之乡、全国武术之乡。永年产业基础深厚,特钢产业,是全国最大的轻轨、重轨、矿山专用型材生产基地。标准件产业,是“河北省十大特色产业”,被认定为首批“河北省中小企业示范产业集群”。

相关新闻:

河北:扶贫龙头企业应带动贫困户100户以上

邯郸警方侦破一起入侵考试系统伪造假证案

邯郸市举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企业文化理念重塑”讲座

邯郸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邯郸市政府专题约谈重点县(市、区)外贸出口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