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

时间:2018-09-18 2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掀开建设体育强省的新篇章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

许勤宣布闭幕

9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宣布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杨明静、王成果)今天上午10时,秉承“节俭、安全、绿色、精彩”办会理念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式在河北宾馆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宣布省运会闭幕。本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徐建培致闭幕辞。

本届省运会从1月14日开赛到9月16日闭幕,历时8个多月。比赛设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设35个大项925个小项,群众体育组设42个大项149个小项,共有近2万名运动员和64000名群众参赛,是我省历史上项目涵盖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省运会。

9月16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式在河北宾馆举行。这是现场举行的下届省运会承办城市授旗仪式。 记者孟宇光 耿辉摄

本届省运会突出创新办赛。青少年组首次增设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5个大项冬季项目比赛,进一步促进我省冰雪运动发展;项目设置与全运会接轨,新增橄榄球、空手道、击剑等8个大项,使我省竞技体育发展更加全面、协调。群众体育组在项目设置上更加接地气,在竞赛规程上简化程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力促进了我省全民健身的蓬勃发展。

本届省运会共有31人5队创37项河北省青少年纪录,涌现出了一批好苗子,为提高我省竞技体育水平发现、储备了优秀后备人才。青少年组中,石家庄市代表团列总分榜、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

闭幕式颁发了8个有关奖项。石家庄等6市获青少年组“人才输送奖”,保定等9市获青少年组“突出贡献奖”;石家庄市、唐山市、省直老年体育工委获群众体育组“最佳组织奖”;承德市等15个单位获青少年组“体育道德风尚奖”,张家口市等22个单位获群众体育组“体育道德风尚奖”。石家庄市政府获“特别贡献奖”。

徐建培在致辞中说,本届省运会集中展示了河北体育事业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燕赵儿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省运会的成功举办,为新时代河北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建设体育强省掀开了新的篇章。希望全省体育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普及发展冰雪运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竞技体育实力,将全省体育事业提高到新的水平。要大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激励全省上下拼搏进取、奋发作为,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宣布,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邯郸市举办,并举行了承办城市授旗仪式。

相关新闻:

邯郸一老人身患绝症跳河轻生警民联手合力相救

邯郸大名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000余人

武安旅游专线公路竣工通车 行车时间缩短一半

邯郸邱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完成

邯郸精准防控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