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在全省首推农村公路“路长制”

时间:2018-09-05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建立四级责任体系和精细化管理机制

邯郸在全省首推农村公路“路长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为“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邯郸市日前发布《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意见》,率先在全省推行“路长制”。各级行政主要领导担任路长,建立市、县、乡、村四级路长责任体系,形成覆盖全市农村公路的精细化管理机制。

“路长制”是路段管理人员在路长的统一领导下,对责任路段的公路(含隧道、桥梁)、附属设施、路容路貌、交通秩序、绿化和环境卫生等实施综合管理的制度。市级总路长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副总路长由市政府主管领导担任;县级总路长由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县道分路段确定路长,由县级领导担任;乡级路长由乡(镇)长担任,乡道分路段确定路长,由乡(镇)级领导担任;村道路长由村委会主任担任。农村公路具体管理单位负责人或养护承包人为管养路段的段长。

“路长制”落实市、县、乡、村四级责任体系,使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实现规范化、常态化。今年12月底前,不少于30%的县(市、区)开始试运行农村公路“路长制”。2019年12月底前,所有县(市、区)开始运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相关新闻:

推进六大重点任务 河北力保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 在推动共建

【改革开放40周年】从探索“基本医保”到追求“全民健康”

王东峰:坚持以数字经济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

太行山高速首座采用转体施工跨越铁路桥梁成功转体(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