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涉县发展太行山家庭林场320个 两年内将建千个

时间:2018-09-05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涉县发展太行山家庭林场320个

计划两年内达到1000个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李鹏飞)一株株高约1.5米的核桃树长势喜人,树下栽种着连翘等中药材,曾经的荒山坡渐渐染绿。8月27日一大早,涉县井店镇台北村村民杨喜庆像往常一样,驱车沿着山路来到家庭林场,查看苗木长势,安排一天的工作。“承包了300多亩荒山,雇佣常年工30多人,两三年后就能有稳定收益了。”杨喜庆说,今年初,县里出台扶持家庭林场的政策,他就注册了家庭林场,各类扶持政策让他对经营家庭林场充满信心。

“以前对荒山承包者的管理比较粗放,实行家庭林场政策后,造林密度、投资强度、苗木规格等都有具体规定,确保绿化效果。”涉县林业局局长张献明介绍,今年2月,该县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太行山家庭林场推进全县造林绿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家庭林场面积不低于100亩,投资强度不低于2000元/亩,宜林荒山荒地必须在两年内全部绿化,第一年必须完成造林任务的60%以上,第二年全部完成。逾期完不成的,依法收回林地使用权。该县计划两年内建设家庭林场1000个,今年建设500个,目前已建设320个。

为激发社会造林积极性,涉县规定家庭林场主可享受多方面优惠政策:优先享受林业工程项目补贴和林业部门技术咨询、指导服务;在经营林地内可发展林下经济,开展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和森林养生等,提升经营综合效益;鼓励发展林木种苗产业,长期经营的苗圃可计入造林面积;家庭林场主营造的生态林,逐步纳入生态公益林给予补贴,用材林、经济林等商品林,允许自主选择采伐年龄和方式;金融机构落实林业信贷政策,加快林权抵押贷款办理,保险机构完善森林保险保费政策性补贴,公益林保费由各级财政承担。

相关新闻:

推进六大重点任务 河北力保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大局 在推动共建

【改革开放40周年】从探索“基本医保”到追求“全民健康”

王东峰:坚持以数字经济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

太行山高速首座采用转体施工跨越铁路桥梁成功转体(组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