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邱县乡镇全部建起“一网通”便民服务中心

时间:2018-04-11 20: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刘洪涛)依托县政务服务中心、镇“一网通”便民服务中心、村“一网通”便民服务站,今年3月,邱县在邯郸市率先开通智慧政务便民服务系统。目前,该县所有乡镇、村全部建立“一网通”便民服务中心(站),统一配置电脑、手签板、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实现农村电子政务服务全覆盖。

网上流转+电子监察,让群众办事更高效

3月27日,笔者在梁二庄镇坞头村村民中心看到,室内墙上挂着一块展板,上面有农村低保等30项村民常办事项,以及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

“通过高拍仪、手签板等设备,村民办事资料基本实现电子化。”坞头村“一网通”代办员杨娜说,“我们把群众办事的电子资料上传到乡镇,乡镇工作人员经过网上审核后,将办理结果发短信通知当事人。需由县一级审批的,由乡镇上传相关资料,老百姓不用往县城跑。”

为确保高效流转,该县将审批服务事项纸质表单全部转变为“电子表单”。使用“电子签章”管理系统,网上办理各环节应用的“电子签章”管理系统按国家规定进行CA认证,使电子签批具备法律效力。利用电子监察系统对网上办理事项全程监督,每个事项办理进程通过政府公众信息网公开。对网上审批服务事项超期30%的黄牌提醒,超期50%的予以红牌警告并发出短信催办。

优质服务+制度约束,便民服务提档升级

为提升便民服务水平,邱县在各乡镇设立行政审批分局,将与基层群众密切相关的157项审批服务事项下放到行政审批分局和“一网通”便民服务中心,将审批服务事项受理环节下放到村“一网通”便民服务站。

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延伸至农村的同时,同步实施商务服务、便民服务进农村工程。村“一网通”服务站与保险、通信、供电等企业合作,群众不出村,就能办理手机充值、电费缴纳、涉农保险、人身意外保险等事项。

加强对各环节经办人员的约束管理,定期对平台运行情况和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对服务态度不好、群众普遍评议差的,亮牌警示、通报批评,并与个人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相挂钩,实现从事后监督到全程监督的转变。

相关新闻:

邯郸市税务系统推出“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开展红色电影放映周活动

打造十大重点片区 邯郸积极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坚决

河北省首届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大会在邯郸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