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行政审批局推出六项便民新举措

时间:2018-03-13 1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力促“双创双服”落地生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作为直接为民服务的“窗口”单位,为确保“双创双服”落地生效,日前,邯郸市行政审批局研究制定六条便民新举措,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优化审批环境。

开通局长短信“直通车”。该局专门建立“16630009396”局长短信“直通车”,通过局网站、微信公众号、单位电子屏等载体向社会公布。任何一名办事群众都可以通过短信方式向该局主要领导反映工作人员在行政审批过程中存在的作风不实、服务不优、纪律不严以及吃拿卡要等问题,同时也可以围绕如何优化审批流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局长短信“直通车”24小时开机,随时接收短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局长在接到短信的第一时间,将安排有关处室进行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的,立即进行整改。

实现举报投诉“一号通”。专门设立举报投诉专线“2031930”。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工作人员态度不好、效率不高、服务不优等问题,可以随时拨打该专线进行举报投诉。

实施二维码“一扫清”。该局针对日常办理较多的280个事项设计了办事二维码,全部摆放进一楼、三楼的电子屏中,每个二维码都标注了事项办理名称,前来办事的群众只要对号入座,用手机扫一扫,便可获得“事项名称、办事类型(承诺件、即办件)、设定依据、申办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以及办理电话”等信息,做到了“一扫清”。

事项办理“短信动态提示”。建设短信发布平台,将在该局办理业务的群众手机号码进行登记汇总,统编入短信平台,对事项办理情况实行短信动态提示。对办结事项或完成的审批环节,平台将及时以温馨提示的短信形式推送给办事群众,让未在现场的群众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所办事项的进展情况。目前,平均每天通过短信平台推送信息200余条。

证照快递直邮。该局推出的办结证照快递直邮,可以将办结后的证照等材料以快递方式直接邮寄到办事群众家中,实现了“坐等取件”。

实施免费复印“暖心”工程。为解决相关证件复印问题,该局克服经费问题,在一楼大厅专门安装了一台复印机,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为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让群众既省钱又省时。

相关新闻:

邯郸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

武安关停20余家“一桌餐”

2018春运结束 邯郸志愿者“暖冬行动”温暖漫漫春运路

邯郸建立重点项目全程精准服务机制

河北省发力七重点领域保卫蓝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