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双桥区人民法院首次跨域立案受理成功

时间:2019-11-18 14: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辛超群  记者陈宝云)11月11日,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跨域立案窗口在正式演习实操当天,成功受理1件民事和1件执行案件,两件案件均在十分钟之内受理完毕,这也是该法院首次实现跨域立案,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此次演习实操,由1名立案庭人员、2名信息网络部门人员和1名技术保障人员组成,确保这次跨域立案系统操作顺利进行。该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跨域立案后台管理平台”设置用户账号,确保专职人员“一人一号”。演习实操当天,双桥区法院以协作法院身份向新疆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及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交一审民事案件和首次执行案件跨域立案申请,以管辖法院身份完成新疆阿尔山市人民法院及内蒙古呼和浩特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一审民事案件和首次执行案件跨域立案审查,每个案件分别在十分钟内与两个法院完成对接并解决完毕,圆满完成演习实操。

跨域立案是当事人或者诉讼代理人通过就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出申请并为其提供相应的立案诉讼服务,是“互联网+立案”的产物,打破了案件地域管辖限制。当事人只需打开“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即可实现跨域立案,让当事人真正享受到办理跨域立案服务的便利,从而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提高了诉讼效率。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公布

承德热力集团公司征求市民意见提升服务质量

常丽虹主持召开省市民心工程月度调度会议

中纪委刊发“买买买”反面案例,承德出纳贪污千万打赏女主播在列

承德市健康扶贫让贫困户真享“实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