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垃圾桶上贴“告示”——81岁老党员倡导居民勤俭节约注重环保

时间:2019-06-17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场降雨过后,81岁的麻山发现他贴在垃圾桶上的“文明提示”已经不见了,于是他又重新写下了一张,准备等雨过天晴之后再贴上。“看到这些浪费特别痛心,我想用我的行动告诉大家,节约是美德。”

麻山是从苦日子里走过来的,所以从小就知道勤俭节约,“日子苦的时候,不用说钱了,就是吃的东西都是一点点从牙缝里省出来的。”1972年,麻山入党了,他严格用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仅生活节俭,而且力所能及地多做事,做好事。1992年,自从麻山住进评剧团家属楼后,他就一直坚持着每天打扫楼道,整整坚持了20多年。

老伴去世后,麻山由保姆照顾起居。保姆也是勤俭的人,平日里,在外出买菜的过程中,会捡一些干净的纸壳回来,攒在一起卖废品。于是,麻山也跟着保姆一起捡废品,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浪费现象太严重了,好多肉、米和挂面、零食都是完好的,却被扔进了垃圾箱。除了浪费,他还发现大家的环保意识还需要加强,很多市民扔垃圾不是直接扔到垃圾箱里,而是老远地随手一扔,有很多掉在了垃圾箱的外面,破坏了环境。

在麻山家里,记者看到桌子上有一袋子笔,这都是其他人扔到垃圾桶里的,完全能用,被他捡回来写字。在卫生间,记者还看到了很多个塑料盆,麻山告诉记者,其中只有两个是他自己买的,其他的都是他捡回来的,这些水盆大多有七成新。在水盆的边上,还有好几桶洗过衣服的水,平时,麻山就用这些水冲厕所,“现在日子虽然好了,但是节约仍然是应该提倡的美德,我自己这么做,也倡导大家节约和环保。”

于是,从5月份开始,麻山发出了自己的倡议,在纸上写下了“节俭是美德,环保是责任,落款是中国共产党党员81岁老者提倡。”他把这些纸用胶带贴在了家门口的垃圾箱上,“我希望路过的市民都看到这个,一起节俭持家,注重环保,生活会更有幸福感。”(记者袁雪梅)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调度会

美了生态 鼓了钱袋——宽城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调查

垃圾兑商品 废物再利用——在承德县新杖子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