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防汛抗旱:强化措施压实责任 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时间:2019-05-29 14: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强化措施压实责任 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5月27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承德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承德市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必须时刻警惕,毫不放松。进入汛期,承德市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将较频繁,加之承德市地质灾害隐患点较多,河道防洪能力比较弱,洪水发生概率不断加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把防汛抗旱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过汛期。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汛前各项准备工作。把抢险队伍布置在前沿阵地,做到应急预案到位、队伍建设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工程建设到位、信息保障到位,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抓好防汛工作,要强化重点防控,加强决策指挥,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理顺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负责制,严明防汛抗旱工作纪律,做到信息畅通、指挥有力,抓紧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千方百计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努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记者马国臣)

相关新闻:

承德市22个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受表彰

承德市11.37亿元建强电网助推绿色发展

河北省园林博览会承德园建设顺利推进

2019芒果音乐节·中国马镇站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承德首条“3D斑马线”亮相双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