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首条“3D斑马线”亮相双滦

时间:2019-05-29 14: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开车远远地就能看到一个‘立体柱子’矗立在那里,让驾驶员自觉地减缓车速。”5月23日,当双滦区宝鼎一期入口处出现承德市第一条白、黄、蓝、黑四色搭配的“3D斑马线”时,途经此路口的一名司机感慨地告诉记者。

5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双滦区宝鼎一期入口处,远远地见到了这条“网红”斑马线。据双滦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此处为宝鼎一期等几个小区的聚集处,人流量较大,马路上没有明显的斑马线,附近居民反映较大。双滦区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采用白、黄、蓝、黑四色配合,由该区美术家协会设计,专业路面交通标线施划团队施工,在宝鼎一期路旁设计了一道“3D斑马线”,增强立体效果。

采访中,该区交警部门负责人坦言,虽然近年来双滦区开展了集中查处行动,有力地打击了“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在有交警执勤路段,能够自觉减速停车让行,但在无交警执勤路段则会无视斑马线。

而此次所画“3D斑马线”所用材料为丙烯酸改性快干马路标志划线漆,以司机视角为主,因其立体效果,能起到减缓车速的作用,确保行车安全;显眼的颜色也能很好地提醒横穿马路的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据悉,该区将于6月初在双滦区三幼十字路口处再画一条四个方向的“3D斑马线”,从而更好地减缓车速,确保行车安全,有效提醒行人过马路。(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霍文凯、李燕泽)


相关新闻:

承德市22个巾帼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受表彰

承德市防汛抗旱:强化措施压实责任 确保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

承德市11.37亿元建强电网助推绿色发展

河北省园林博览会承德园建设顺利推进

2019芒果音乐节·中国马镇站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