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开展维护消费者权益系列活动

时间:2019-03-25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纪念第37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我市将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和诚信经营意识,提高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权和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诚信法治、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组织开展“3·15”现场咨询服务活动。3月15日当天,全市各级消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指导消费者识假辨假、提供消费咨询、接待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法。同时,全面展示市场监管消费维权成果,进一步彰显我市消费维权力量,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

强化媒体联动机制,积极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通过加强与媒体的协作配合,利用基层寻访、人物专访、在线访谈、专版专栏等形式,坚持舆论导向,对消费维权工作取得的新成就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广泛宣传。

加强服务领域和消费领域市场监管整治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全市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消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专项整治,坚决守护好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

同时,我市还将加大社会监督力度,深入开展消费体察评议,积极组织举办“12315社会开放日”活动,让市民零距离体验受理投诉、举报、咨询和指挥的工作流程,更加深入地了解投诉举报渠道及受理调解平台建设。(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