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时间:2019-03-25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民生活更舒适

9月底前,承德市改造22万座厕所、硬化163个村通村道路

走进滦平县张百湾镇河北村,干净整洁的街道,白墙红瓦间,人们三五成群,在广场新修的亭子里聊天、晒太阳,这一幅幸福的画卷,只是承德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后的一个剪影。3月11日,记者从市美丽办获悉,今年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每个县(市、区)将培育一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在承德市范围内打造一批示范样板,让农民生活更舒适,让农村环境更宜居。

“自从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我们的村子变化很大,路新修了,还栽上了树、安装了路灯、硬化了街道、新建了广场、粉刷了墙面,整个村子焕然一新,再也不见以前的脏乱差了。我家还免费改造了厕所,安上了污水管道,就连垃圾都有人收了,生活更舒适,也更有盼头了。”河北村村民闫小理说。

为了实现“产业兴旺”,河北村引进滦平县九梁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通过以“中药+旅游”“中药+养生”为内涵,主要建设“三区一中心”,即中药材花海旅游区、民宿体验区、药浴康养区和接待中心。截至目前,国医堂、接待中心和药浴养生堂均已具备接待能力,促进200余名农民增收5000元以上。

据了解,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承德市对于不同地域类型的村庄采取切合其特点的工作方式,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今年9月底前,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建成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个,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村庄达到90%,改造22万座厕所,对60个村庄进行生活污水治理,900个村庄得到有效管控,硬化163个村通村组道路和入户道路及81个村主街道,对183.7公里农村公路穿村路段硬化及改造,村庄绿化1.39万亩,创建美丽庭院19万户,对960个村进行地名标志标准化设置。70%以上的村庄公共照明达标,70%的行政村完成美化任务,45%的行政村达到县级及以上文明村标准。

据市美丽办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将充分利用已争取到的2.06亿元省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及丰宁、围场、隆化三个深度贫困县9900万元的村庄面貌提升资金。同时,研究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和农民投工投劳的管理办法,弥补资金缺口。(记者王鑫)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青年志愿者行动合作伙伴计划”攻坚月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