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时间:2019-03-25 1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巾帼安康救助、“热河嫂”家政五大脱贫工程

助力脱贫攻坚 展现巾帼风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奔驰的骏马,跳跃的梅花鹿,连排的军帐……群山翠柏中,一场木兰秋狝大典正在进行。这不是影视作品画面,而是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邵家店村满绣工坊里的一张《木兰秋狝图》。

“4年前,我这双手只会干农活,现在也能绣花鸟鱼虫了。”近日,邵家店村村民赵丽说,村里有50名妇女掌握了满绣技艺,生活逐渐好起来。

2015年,该村党支部书记柴景英通过多次和县妇联、扶贫办沟通,争取到满绣家庭手工扶贫项目。当年5月,村部10间房屋改造完毕,并争取到省“妇女之家”示范项目,省、市妇联提供价值10余万元的办公、手工制作设备。经过培训,全村50名妇女掌握了满绣技艺,搭建了一个“企业+农户”的产业扶贫平台。2018年,仅靠满绣一项,就帮助30多户贫困户脱贫。

如今,在承德市,有954名女性村(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在各自岗位上撑起了一片天。

脱贫攻坚战场上,承德评选出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15个、巾帼巧手脱贫示范基地15个、巾帼乡村旅游脱贫示范基地17个。2018年,在围场、丰宁、隆化3个全省深度贫困县,“巧手坊”“微工厂”等创业就业致富平台,带动7027名女性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273人。

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中,承德各级妇联精心组织,广大女性积极参与,孝老爱亲,传承美德。3万余名巾帼志愿者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引领等活动,成为一道美丽风景。

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活动中,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开展“木兰有约”法律宣讲35场次,各级妇联积极争取福彩助学、女企业家捐赠等资金700余万元,5100余人次的贫困妇女儿童从中受益。

承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建侠介绍说,要聚焦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巾帼脱贫攻坚行动、美丽庭院建设;着力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着力推进家庭和儿童工作;着力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着力加强妇联组织党的建设。

据了解,2019年,承德贫困县将全部脱贫出列,为助力脱贫攻坚,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巾帼安康救助、“热河嫂”家政五大脱贫工程,创建美丽庭院19.3万户,精品庭院3.8万户,弘扬传承优良家风,在新时代展现巾帼风采。

相关新闻:

双滦区大力发展现代都市休闲农业的启示

围场去年新增市场主体4243户

承德市妇联将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巾帼乡村旅游、巾帼家庭手工

平泉市举办迎“三八”千人徒步有奖活动

9月底前承德市计划完成村庄清洁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