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高新区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

时间:2018-09-18 21: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全面推动高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开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高新区工委政法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统筹推进。按照承德市关于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区扫黑办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特别是针对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扫黑除恶宣传力度不够大、线索摸排不够深入”等问题,申请专项资金35 万元,制作宣传条幅300 条,宣传标语700 条,线索举报公示展板250块,谋划在城区主要位置增设电子屏1 块,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内容,不断提高全民知晓率和参与度。区组宣部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着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细化选人用人条件,规范审查流程,落实候选人资格预审机制,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染指基层政权。

以“承德平安高新区”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全面开展宣传工作。公众号自7 月份运行以来,为不断提高关注率和知晓率,综治办专门下发通知对关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列入了部门综治考核内容。同时将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人员、信访群众、教育转化人员和区直工作人员列入关注对象。截至目前,关注人数达3000 人以上,累计发布各类信息150 余条,其中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10 余条。

相关成员单位深入推进,宣传手段多样化。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将文化娱乐场所整治、打击“医闹”群体和净化医疗机构办公秩序与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民政、卫生、文广新等方面工作的开展坚持创新工作方法,有针对性的细化打击重点,印发《扫黑除恶调查问卷表》,工作档案分口管理有实效。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集贸市场开展宣传发动及线索摸排工作,加强对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市场监管源头综合治理,利用12315、12331 投诉举报受理热线,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诉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区教体局制作扫黑除恶宣传展板20 块,暑期开学后已发放至基层学校。上板城镇在辖区128 个自然村张贴《扫黑除恶公告》 200 份,制作宣传标语500条,宣传条幅200 条,宣传折页5000 份,设立线索举报箱24 个,设立宣传橱窗5 个,计划粉刷村级宣传墙23 面,每村配备优盘各1个,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杨广东)

相关新闻:

承德市高新区全面推进专项整改“回头看”工作

承德市高新区召开“讲学习、树正气、强纪律、提升执行力”活动动

学者钱树信向承德市档案馆捐赠书稿、作品和档案资料

高新区质安办集中开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巡查

承德市5家企业被评为省级数字化车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