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望都开展幼儿园园中托育服务试点工作

时间:2023-05-24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汤旭东)为秉承“发展儿童,服务家长,成就教师,回报社会”宗旨,为0-3周岁婴幼儿提供早期教育及照护,保定市望都县积极开展幼儿园园中托育服务试点工作,为有相关托育需求家庭提供专业的幼儿托育服务。

图片 1.png

据悉,园中托育与一体化的托育机构相比,幼儿园各种保教配套更加齐全,教师更加稳定,能够为孩子提供更充足的室内外活动场地,满足孩子们的健康发展需求。同时,园中托育设有托班教室、感统训练室、艺术教室等教育区域。目前,该县还选择试点幼儿园开辟可供幼儿体验的种植园和养殖区,让孩子在大自然中体验成长的快乐。

图片 2.png

据了解,0-3岁是培养婴幼儿的感官能力、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大动作能力和精细动作能力的重要时期。“托育”则是用科学教养替代传统的托管,双面改变婴幼儿及其养育家庭的共同成长环境。望都县的苗苗幼儿园托育班就是让婴幼儿在玩耍的过程中,让孩子们的身体、心理、知识、思维等各方面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为婴幼儿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系统的培养。2022年,该县苗苗幼儿园正式挂牌为“河北省婴幼儿照护服务试点”单位。

近年来,望都县积极探索托育一体服务,在满足3至6岁适龄儿童入园需求的基础上,提高托育服务质量等方面持续发力,落实落细各项暖心政策,完善教育体系,设置特色鲜明早教课程,深受婴幼儿家长好评,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