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安国:送法进校园 护航“少年的你”

时间:2023-05-24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高丽洁)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杜绝校园欺凌事件,近日,河北省安国市司法局联合安国市教体局、安国市检察院在药兴学校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安国市检察院干警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应对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依据”“校园欺凌的危害”“同学们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六个方面,结合生动有趣的实例和宣传短片,带领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做好自我防范。

图片 1.png

安国市检察院干警正为学生讲述校园霸凌的危害。魏海燕摄

活动中,共发放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手册》《老百姓常见法律问题100例》等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普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有效地推进了普法工作。下一步,我们司法局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促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推动依法治校,为共创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安国市司法局局长陈永说。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