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高碑店168所学校食堂实现智慧监管

时间:2023-05-24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窗明几净的售餐口、干净整洁的配餐间、规范有序的烹饪间……5月5日,在高碑店市一中就餐区的液晶大屏上,食堂后厨各个操作间一目了然,3500余名师生的就餐情况实现“阳光运行”。

“学校食堂共设置了55个点位的摄像头,用餐时间全程开放。教育行政、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学生家长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可以实时查看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高碑店市一中校长杨金辉介绍说。

据悉,高碑店市大力推进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充分运用科技化、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对食堂后厨操作和就餐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流程、全覆盖实时监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时,做到可追溯、可倒查。

截至目前,该市168所学校的175个食堂后厨主要区域监控点位足量配置,各学校将食堂视频信息接入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药安食美”手机APP,实现了食品安全的精准监管、规范监管、智慧监管。(通讯员王娟)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