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东二环快速路实现主路贯通

时间:2023-05-24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东二环快速路航拍图。郝子帅摄

巨龙腾空,梦通未来。5月9日,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了解到,全长7.69公里的东二环快速路,已经实现主路贯通,并完成沥青铺设。

当天上午,记者在复兴东路跨线桥上看到,东二环快速路整座桥体已完成贯通,形似巨龙,盘旋于城市之中,两侧高楼林立,桥下车流不息,桥身巍峨壮丽,时有热心市民驻足眺望。

据了解,东二环快速路建设工程起点为三丰路立交南,终点为北二环五道口,主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80km/h;辅路为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40km/h。快速路的建成将在保定市东部城区起到承上启下作用,破解城市拥堵问题,支撑城市空间拓展,加速城市更新步伐,助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努力跑出“加速度”。

“东二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即东二环快速路,是保定市近年来标志性的市政建设工程。自从去年4月第一根桩基入地,至今历时13个月,东二环快速路主路全线已实现贯通。”市执法局东二环快速路建设相关负责人李岩表示,为缩短工期,地上地下正在同步施工,地下管网工程也在紧张有序进行,力争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东二环快速路用速度换取出行时间,用时间拉近城市空间,用空间换取发展机会。

“因道路没有信号灯限制,东二环快速路建成后,从南到北, 开车时间最快可缩短至10分钟以内,极大节省市民交通时间成本。快速路的建设将拉开城市框架,提升城市人流物流运行效率,加强片区间快速便捷联系,极大促进保定市项目落地和经济发展,助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李岩说。

城市交通快速化新时代开启,快速路让“品质生活”更加清晰。“目前,五道口匝道桥梁下部结构及现浇梁施工正在同步进行。下一步,工程主要集中在主路通车配套设施施工,包括安装桥梁隔离带防眩目板、防撞墙轻质挂板、道路路缘石,及后续路灯、绿化工程等。”中铁广州工程局东二环快速路项目工程部长倪党辉说。

阳光洒在带有温度的沥青地面上,反射出点点光亮,照亮了城市的发展前景,也照亮了古城市民回家的道路。

“站在桥上,风景特别壮观,我亲眼见证着这条快速路的‘成长’过程,如今桥体终于完工了,我很激动!”家住东方家园的李建伟指向远处说,他的家就在桥下,快速路的建设将使他的生活更加便捷,把美梦和现实连接在一起。(记者郝子帅)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