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顺平县:“5+5”机制助力招商引资“加速跑”

时间:2023-05-24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两次洽谈、一次入园评审会,在顺平的投资即可落地——顺平县立足产业发展实际,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以“微改革”推动“大发展”,以“5+5”准入决策机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速谈速成速投产,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跑出“加速度”。

“5+5”准入决策机制,即由县委书记、县长、常务副县长、开发区常务副主任、项目所属领域分管副县长五人,发改局、审批局、自规局、生态环境局、项目所属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五人,对新招引项目进行集体研究、现场决策,统筹项目落地的政策适用、要素资源保障等工作,保障招引项目快速落地。

河北顺平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工作人员刘文龙介绍说,在此项机制运作下,顺平县领导和各相关部门集体到访企业一次、集体接待企业一次、集中召开入园评审一次,就可以确定企业投资、落户顺平的诸多相关事宜,极大提升了办事效率,破解了项目招引过程中逐级汇报、分头决策的问题。

为将这一机制建设落到实处,顺平县还优化跟踪服务,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保障机制,优先研究项目所需政策、土地等资源。该县制定了招商正向激励政策和绩效考核制度,对任务目标实施挂账式督导,并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招商新局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顺平县共招引项目57个,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146.6亿元,涵盖食品加工、生物科技、装备制造等领域。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优质项目落户顺平,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若男、张明月)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