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新传承“中国陶瓷艺术展览在保定开幕

时间:2023-05-24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信图片_20230512161131.jpg

图为展览现场。

河北网5月12日讯(通讯员曹冀武)今天,“新传承“中国陶瓷艺术展览在保定市博物馆举行开幕式。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主办。来自全国的208件优秀陶瓷艺术作品入选,作者涵盖了老、中、青三代陶瓷艺术家。展览同时推出了元宇宙展览,当天的开幕式也在线上二次元的形式进行。与展览同名的图书,也将以中英文对照的形式,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

据介绍,本次展览旨在探寻中国陶瓷艺术在“传统与现代”“追随与创造”中的新理念、新材料、新工艺上的创新性发展,同时为数量庞大的产区陶艺家和手工艺人搭建艺术展示与学术交流的平台。展览还开设了元宇宙展览。在线上空间,执行团队专门搭建了一座独栋的展览空间,观众可以通过手机乃至VR终端沉浸式观看整个展览。所有展品以图片形式在虚拟展馆的两层楼依次展出。

在开幕式之前,本次展览已经面向社会开放,迄今已经接待了来自北京、河北、江西、陕西、河南以及中国香港等地的观众数万人次。本次开幕式后,展览将持续到五月底。观众可以通过预约程序到现场参观,或者线上观看元宇宙展览。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