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规范汉字书写工作推进会在莲池区河北小学召开

时间:2023-05-24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5月10日,保定市规范汉字书写工作推进会在莲池区河北小学召开,各县(市、区)教体局主管局长、语委办主任、部分小学校长与教师代表百余人参会。

4.jpg

活动现场。

会上,保定市莲池区教体局局长高剑峰作典型发言。他表示,近年来莲池区一直努力探寻特色书法教育模式,科学制定教师招聘计划,解决书法教师不足问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强化培训,不断提高书法教师的专业技能。目前,由河北小学首创的汉字书写“三姿”标准也已开始在全市1500余所小学推广,并利用城乡互动课堂软件,有效扩大优质教学覆盖面。

河北小学校长分享了书写教育工作经验。作为河北省首批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学校,河北小学加强让学校师生与名师零距离沟通,快速提高书写水平。同时首创书写“三姿”标准,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书写教程,方便简洁。

会上指出,书法教育不仅仅是写字,而是涉及书法教育的核心素养,即书写能力、审美情趣、文化自信、爱国情怀的培养。要创新中小学书法教育新方法,增强校长和师生的书法兴趣;落实教育行动,把书法列为每天的必修课,将书法与语文写字教学、国学经典诵读和课外活动相结合,开拓保定书法教育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