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徐水区山东营村:一桥一路通民心

时间:2023-05-24 11: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徐水区留村镇山东营村永安桥建成通车。白天龙摄

5月8日上午,保定市徐水区留村镇山东营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齐聚村北新建成的永安桥旁,在欢快激昂的锣鼓声中,镇村干部和主要出资人共同为大桥通车剪彩。一张张喜悦的笑脸、锣鼓声、掌声、喝彩声……交汇成一幅幸福的画卷。

这座桥是山东营村直通安大线的重要交通枢纽,原有的桥年久失修,通往老桥的路也狭窄难行,村两委干部就把建桥修路作为今年的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号召村民共建共享。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宝朝带头出资近7万元,张军等村民慷慨解囊,捐资70余万元,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建桥修路,不到两个月就建成通车,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路宽一尺心宽一丈。”杨宝朝曾在村民大会上说过的这句话让村民们感慨万分。“村干部一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大伙儿都感到心里敞亮,日子过得更踏实有奔头儿了。”83岁的肖文和老人说。

近年来,该村已硬化村内大小道路3万余平方米、兴建幼儿园、修建两处2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将废弃坑塘打造成街角游园、安装326盏太阳能路灯,村民生活环境逐渐改善,村容村貌显著提升。(通讯员李月英、白天龙)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