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顺平打造70多个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助农增收

时间:2023-05-24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赵端)“用这个一体化监测系统,通过手机就能掌控好大棚温度、湿度等数据。”日前,顺平县蒲上镇伍郎村的樱桃大棚里,一簇簇红彤彤的樱桃挂满枝头,种植户王玉琴正拿着手机查看大棚温湿度情况。


王玉琴一共种植了8个樱桃大棚,除监测系统外,还安装了水肥一体化设施,把肥料配兑成的肥液与灌溉水一起以滴灌的方式输送给作物,提高了果品的品质。


近年来,顺平县积极发展智慧农业,将互联网、物联网、农业人工智能、农业大数据等引入农业生产,建成高标准农田1万亩,科技小院34个,将田间气象站、虫情监测站、无人机等越来越多充满智慧范儿的数字化农业设备引进农业生产,提升了农业现代化水平和生产效率,让农民越来越“慧”种地。截至目前,打造了顺平县富硒产业示范园、腰山草莓现代农业园区等70多个现代农业生产基地,走出了一条高效率、高品质、无公害的智慧型农业发展路径,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