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享健康生活 树文明新风

时间:2023-05-24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为广泛树立家庭发展理念,促进家庭发展工作,满足广大育龄群众的避孕需求,维护广大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河北多地开展健康宣讲活动。

保定

竞秀区

5月15日,竞秀区卫健局组织乡镇街道办计生工作人员、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开展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保定市各县市区开展宣传活动上报200.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了卫生健康、避孕药具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婚育观念。医务人员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100余份,避孕药具500余只。

徐水区

5月15日上午,徐水区计生协联合区妇联在社区开展“避孕药具免费发放 幸福健康千万家”为主题的药具宣传服务活动。

保定市各县市区开展宣传活动上报1741.png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讲解最新生育政策及避孕药具知识。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避孕药具2000只,健康咨询60余人次。

莲池区

莲池区计生协联合永华路街道,在3个社区分别开展了以“人人健康 家家幸福”“重视家庭建设 促进家庭健康”“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享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健康宣讲活动。

initpintu.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政策讲解、知识问答、游戏互动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婚育政策、生殖健康等知识,倡导广大家庭树立优生优育、夫妻共担育儿责任、孝老敬亲等科学文明的新型婚育文化理念。工作人员还宣讲了反对家庭暴力、关爱妇女儿童等内容,让科学、文明、进步的幸福家庭新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莲池区计生协还联合乡镇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计生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和药具发放活动。

保定市各县市区开展宣传活动上报2577.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计生惠民政策、普及避孕节育、科学生育的健康知识,让育龄群众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活动发放避孕药具1000盒。

唐县

5月11日,唐县卫健局组织开展避孕药具宣传服务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知识,传播新型婚育观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

保定市各县市区开展宣传活动上报735.png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避孕药具2000余只,宣传包30个,接待政策咨询50余人次。

涞水县

5月15日,涞水县卫健局、县计生协联合县医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避孕药具免费发放 幸福健康千万家”为主题的药具宣传服务活动。

保定市各县市区开展宣传活动上报1195.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免费避孕药具的注册方法、领取和发放途径、发放网点设置以及免费技术服务相关政策等内容,引导育龄群众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科学避孕。活动发放宣传品523份,避孕药具500只,宣传包25个,宣传纸抽80包。

顺平县

5月15日,顺平县卫健局药具站在林江商厦广场开展了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宣传活动。

保定市各县市区开展宣传活动上报1518.png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免费避孕药具领取流程等内容,使广大育龄群众正确了解避孕节育知识,增强生殖健康保健意识。活动共发放避孕药具500只,宣传单及宣传品260份。

沧州

沧县

5月18日上午,沧州市沧县计生协联合药具站、红十字会、仵龙堂乡卫生院在西官庄村共同开展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沧州.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家庭健康和优生优育知识,发放纸抽、围裙、手提袋等宣传品4000余份。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素养。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