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河北主会场活动在保定市举办

时间:2023-05-24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5月18日,由河北省文物局、保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河北主会场活动在保定市博物馆成功举办。


记者注意到,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旨在发掘价值、有效利用,让博物馆活起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助力美好生活。2022年,保定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博物馆之城”建设,一年来,保定新增博物馆20家,全市博物馆数量达到43家,策划各类社会教育活动501场次,接待观众超过190万人次。博物馆正凭借其丰富的馆藏文物、精彩的展览,成为满足保定市民美好生活文化需求的最快捷、最方便场所。


活动现场,河北博物院与市文广旅局签署《推动保定博物馆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河北博物院将发挥龙头博物馆优势,在展览交流、文物借展、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文物保护、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等方面加强对保定市域各博物馆的指导。同时,河北博物院将在保定市博物馆设立展厅,共同策划实施“国宝省亲”系列展览,让保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典藏在外的国宝级文物。


活动当天还发布了《保定市非国有博物馆资金扶持措施》、2022年度河北省精品原创展览名单,并对2022年保定市新增的20家博物馆进行授牌。(记者李笑笑 实习生刘裴)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