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5000余人奔跑中感受“千年药都”魅力!河北安国半程马拉松激情开

时间:2023-05-24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5月21日讯(通讯员班静怡)今天上午7时30分,2023河北安国半程马拉松在数字中药都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北京、内蒙古、山西等地的5000余名马拉松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在奔跑中感受“千年药都”的独特魅力。

马拉松1.png

2023河北安国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于子涵摄

本次赛事由安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激情安马 魅力祁州”为主题,将赛事与城市深度融合,打造一场“生态、绿色、唯美、精彩”的全民体育盛宴。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健康跑(5.2公里)两个项目。赛道途径数字中药都、现代中药工业园区和现代中药农业园区等,沿途风景如画。400余亩玫瑰、芍药、月季、鸢尾等各类药花成片成簇、竞相开放,将赛道装扮成花的海洋,成为此次比赛的亮点,让跑友们在参赛的同时欣赏沿途秀美风光,共享健康生活。

马拉松2.png

2023河北安国半程马拉松赛现场。 李青默摄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籍选手RONO CHARLES KIPROTICH以1小时10分1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埃塞俄比亚籍选手METAFERIYA TAMIRU ABERA和我国选手王梓翔分获亚、季军。我国选手潘红以1小时17分0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李梦瑶、杨凯旋分获亚、季军。

据介绍,2019年,“河北安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在安国市成功举办,并于2020年10月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铜牌赛事”和“最美特色赛道”认证。此次赛事继续使用2019年马拉松赛道,打造“一条最美赛道、数千激情跑者、数万热情市民、百万围观网友”的体育盛会。

马拉松3.png

参赛选手奋力奔跑。 朱田浩摄

河北省安国市位于华北平原腹地,京、津、石三角中心地带,处于环京津和渤海经济圈中,是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和中药文化发祥地之一,素以“千年药都”和“天下第一药市”享誉海内外。安国药市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世界文化名人、元代戏剧家关汉卿诞生于此。近年来,安国市聚焦“体育+”,持续放大赛事综合效应,让“安马”成为全国了解安国的重要窗口,以“安马”赛事为引领,开创安国“赛事之城”新篇章,打造“药都领跑未来”新形象,推动形成安国文化、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