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花开惊艳迎初夏 缕缕幽香漫古城

时间:2023-05-24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爷孙赏花。保定日报记者张保林、翟志刚摄

立夏后,阳光成了不缺席的“常客”,不少市民发现,保定市街头众多月季树花开正艳,一丛丛、一簇簇的月季花娇艳欲滴,红的、粉的、白的,如烟如霞,给古城披上了彩衣。

近日,记者驱车行驶在阳光大街,从天鹅路至北三环,机动车分隔带的月季树一段一段交替从车窗外闪过。迎风摇曳的月季花,依次呈现出橙黄、深红、白色、粉红等色彩,在阳光下开得正盛,令人赏心悦目。

市执法局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阳光大街从天鹅路至北三环全长6.3公里,总计种植月季树2000余株,其中以红菲扇和粉扇为主,配以黄色花的金枝玉叶、深红色的中国红、白色的婚纱白等树状月季点缀其中,大量碗口大的月季花俏丽枝头、艳丽动人,呈现出“爆街”的惊艳效果。花景与周围现代化建筑相融合,不仅为城市增添了一抹亮色,还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花打卡。

“听说这边一路上繁花似锦,月季是五颜六色的,非常漂亮,所以我们就来看看,拍拍照。”带着女儿特意来赏花的市民胡曦文女士说,月季的香味不是很浓郁,但那种特殊的幽香,在清晨时感受非常明显。

除了阳光大街,在东风路、复兴路等路段的街头、绿化带,也种上了月季树,将马路装点成鲜花大道。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月季树品相好、数量多、花径大,花期可以从4月延续到11月。其间,会呈现出3次花潮,一次是4月中旬到5月上旬;第二次是6月下旬至7月上旬;第三次是8月中下旬至9月上旬。3个时间段,在保定街头都可以看到月季树上的缤纷繁花。

保定市街头的月季树以“组团”的方式种植,开出的花很多、花色也很丰富。为确保月季树的开花效果,园林绿化养护人员每15天—20天使用复合肥、水溶肥进行轮施,使其在休眠期能够积累充足养分。每个月使用低毒、无污染的杀虫药、杀菌剂进行病虫害防治。同时,在盛花期结束后,养护人员还将对残花枯花进行修剪,通过人工修剪适当调控花期。

被网友称赞“随手一拍都可以当屏保”的月季树让行人赏心悦目,然而,这份美好中却存在着不和谐因素。记者在东风路探访时发现,有人把月季花摘下来,将花瓣撒在绿化带的冬青上。冬青上撒落的花瓣非常扎眼,记者前后发现了4处。

“在一些路段上,有的月季树不见了花朵,有的月季树枝被折断。”市园林绿化中心工作人员非常无奈。君子爱花,取之有道,马路上的花花草草都是公共财物,不应该为一己私欲而据为己有。下一步,保定市相关部门将安排执法力量重点布控,对于破坏城市园林绿化的行为,依据《保定市城市园林绿化条例》进行处罚。

市民是美好城市建设的直接参与者,也是最大受益者。优美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一起呵护,共同珍惜。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培养爱绿护绿行动自觉,用自己的文明操守,滋润我们的美丽保定!(记者刘赛 通讯员白培培)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