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举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5-24 11: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推动市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5月22日,保定市在人民广场举行首届保定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今年起,国家将每年5月第4周定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保定市积极响应“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活动主题,通过广泛发动、多方发力,多渠道、多角度进行宣传动员。将宣传教育作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内容,面向全社会和各行各业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让垃圾分类逐步融入市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成为引领低碳生活的新时尚。

活动现场,各区分类办组织街道、社区和分类企业对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讲解与示范,增强居民分类意识,并对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收运车进行介绍和功能展示。

据悉,保定市各相关部门将以开展此次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地开展宣传发动,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创新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成效,把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固化为长效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王艳娇 通讯员严长生)

相关新闻:

定兴县263个村建成由党支部领办土地专业合作社

保定唐县开展“法治进校园,学法促成长”专题讲座

保定市南二环拓宽改造 预计5月30日前主路通车

保定市2人获选“2023年河北大工匠、河北工匠年度人物”

保定市脱贫地区实施“七大产业提升工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