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国家文化大数据(保定)采集与展示基地(筹)正式揭牌

时间:2022-11-14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寇国莹)今天,中数(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成立国家文化大数据(保定)采集与展示基地(筹),共同促进推动保定文化大数据产业、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保定”建设进程。

图为国家文化大数据(保定)采集与展示基地(筹)揭牌仪式。

数字文化产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和实体经济的数字化实践。国家文化大数据(保定)采集与展示基地(筹)将聚焦保定市文化大数据产业、文化和旅游产业升级的重点方向需要,开展数字、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数字化业务,对该市文化资源进行大数据采集,统筹、整理、展示现有文化资源,将文化资源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为文化资源的利用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建设属于保定自己的数字文化标本库、素材库和基因库。

据介绍,借此次国家文化大数据(保定)采集与展示基地(筹)揭牌契机,中国数字文化集团将与保定市政府加强紧密合作,发挥各方优势,共同落实“一总部一平台二基地二中心”合作目标,协同创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推动国家文化大数据战略工程项目和央企数字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促发展。

近年来,保定市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围绕数字保定建设持续发力,积极与大型数字产业企业对接,引进更多数据服务企业,做大数据服务产业。出台了《数字保定建设“十四五”规划》,并成功入选国家数据资产评估试点城市,是全国7个入选城市中唯一的地级市。

相关新闻:

保定市提前超额完成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任务

保定市莲池区韩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颁发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

保定市开展供热宣传日主题活动

新型特高压变压器在保变电气问世

保定市医保局带量集采惠民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