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全市373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完成整治

时间:2021-03-08 14: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王乐)2020年,保定市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全力提升收运处置成效。截至目前,“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已覆盖保定市5066个村庄,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保定市373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完成整治,并逐一进行了现场核查。

保定市农村生活垃圾围村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积存垃圾得到有效清理。保定市住建局制定下发了《保定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利用两个月时间组织开展了农村积存生活垃圾清零行动。按照省政府《关于立即开展垃圾污水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清理专项行动。通过清理积存生活垃圾,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围村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农村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农村生活垃圾实现了市场化全覆盖。为深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保定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建立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PPP模式的实施方案》,从统筹城乡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明确了加快建立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PPP模式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经过全力推进,22个县(市、区)共计投入约7.3亿元购买市场化服务,农村生活垃圾实现了市场化全覆盖。

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保定市配置农村生活垃圾收集点15048个,收集车1.49万辆、转运车753辆,投资1.58亿元建成乡镇垃圾转运站160座,具备农村生活垃圾转运能力3668吨/日,“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

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全部完成整治。截至目前,保定市373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完成整治,并在全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信息系统中销号。按照省住建厅通知要求,组织11个相关县(市、区)对373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逐一进行了现场核查,对发现的反弹问题进行了立行立改,并将核查结果上报至全国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核查信息系统。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科学施策抓好田间春耕春管

160余块漫画形式公益广告亮相保定

保定市纪念“三八”妇女节宣传服务月系列活动启动

首批河北革命文物名录公布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98件入选

保定小程序实现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在线办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