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重拳出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时间:2021-03-03 1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3月1日讯(通讯员姚琳、白冰)“在开展优环境、促发展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专项行动中,各级各部门要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腐败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让干部对手中权力心存敬畏,让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今天,保定市启动优环境、促发展坚决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专项行动,市委书记党晓龙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

这次行动,是保定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判保定当前形势,着眼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目的是坚决打击“靠山吃山”啃食群众获得感、“雁过拔毛”损害百姓切身利益、“蝇贪蚁腐”侵蚀党群关系等行为,着力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各级干部迅速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来,在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思想受到淬炼、作风得到锤炼。

近年来,保定市委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特别是去年6月全市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精准查找问题2570个,制定措施3061项,完成问题整改2335个,完善相关制度753项,以作风之变赢得了民心、凝聚了人心、增强了信心。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持续增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民情怀愈发深厚、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廉政勤政成为自觉,干事创业敢担当成为全市上下的“主旋律”。

这次行动也是对去年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实化,更有针对性、更加具体化。行动中,瞄准的是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聚焦的是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领域。

保定市委要求各级各部门,重点围绕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中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执法审批、服务窗口、站所、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单位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整治。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政策项目落地中梗阻,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推诿扯皮、纪律松散、故意刁难、失职渎职、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等行为进行整治。重点围绕重大民生工程落地方面的阳奉阴违,作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吃拿卡要等行为进行整治。重点围绕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方面的干部作风、资金管理使用、资源资产处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整治。重点围绕民生领域方面的政务服务、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整治。

行动中,保定市将坚持把自查自纠、边查边改、监督检查、通报曝光、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典型问题实行“一案三查”,查处结果公开通报曝光。同时坚持查纠并举,一体推进“惩”“改”“治”“防”,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深入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决战决

保定6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与京津80多家医院开展150多项合作

保定市出台12条“硬核”措施助力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非遗“清宫刺绣” 复制乾隆皇帝礼服 保定千余农村“绣娘”月收入

河北保定严查“开学第一餐”确保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