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高碑店经开区入选国家首批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时间:2021-01-10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近日发布通知,公布全国首批31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名单,高碑店经济开发区、武安工业园区成为河北省入选单位。

为搭建绿色发展促进平台,提高绿色产业发展水平,经省级发展改革委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了首批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高碑店经济开发区唱响绿色发展主旋律,现拥有节能建筑、绿色食品加工、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绿色服务等多个产业集群。开发区百余家企业中绿色产业占比67%,其中节能建筑特色企业29家、绿色食品加工企业6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18家、新能源企业14家。园区构建合理的绿色产业结构体系,拥有良好的绿色建设基础设施,优化了绿色产业空间布局。

目前,高碑店市围绕“中国绿建之都”“世界一流光伏产业园”“华北地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的功能定位,全面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大制度护“绿”力度,制定新建项目环境准入“负面清单”,严格落实环评审批制度,严禁“三高”企业入驻。(记者于建雪 通讯员时爱民)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电网本采暖季最大负荷七创历史新高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援石小分队:核酸检测再急也要规范操作

来不及整理行装,河北保定市第二医院两名检验技术人员迅速驰援石

郭建英: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准备 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防止疫情

保定市举办红色景区讲解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