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多措并举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20-12-31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保定市分别遭受了低温冷冻、风雹、洪涝、滑坡等自然灾害15起,涉及12县(市、区) 101个乡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35亿元。面对自然灾害给受灾困难群众造成的损失,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人民至上理念,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加大救灾物资储备力度

目前市物资储备库共储备40个品种,400余万元的物资,主要有:棉被1000床、棉大衣8400件、棉衣裤1200套、帐篷300顶、行军床1700张。对不易保存的即食食品,采取协议储备,目前保定市与十余家大型超市、食品企业签订了协议储备,主要有面包、饼干、矿泉水、火腿肠、方便面等食品,有效保障了救灾物资的供应;积极争取市财政资金支持,已争取市财政资金90万元,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了棉被5000床、棉褥4000条。

摸底排查 突出重点

市应急管理局对受灾困难群众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摸清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对需救助人员数量、需救助时段、需救助资金和物资数量做到底数清、对象准、情况明,认真填写《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政府救助人口台账》和《受灾人员冬春生活需救助情况统计表》;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科学分析救助需求,精心安排救助时间进度,制订完成全市冬春期间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方案,明确各项冬春需求和解决方案,救助方案统筹兼顾、确保重点,突出冬春救助工作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和重点需求。

落实资金保障 下拨御寒物资

保定市对因灾倒损房屋下拨专项资金12万元,用于维修,现所有倒损房屋维修重建已基本完成;对冬春需救助生活补助资金500万元已提出申请。市应急管理局下拨价值90余万元8960套(件)御寒物资(其中御寒棉衣裤1100套,绒衣裤1160套,棉被2460床,棉大衣2460件,褥子1160床,毛毯700条)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保定市自然灾害风险防范、损失补偿、恢复重建中的积极作用,全年农房保险理赔141件,理赔农户141户,支付赔款92万元。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秉持人民至上的要求,指导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受灾困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加强救助力度,严格救灾款物发放程序,建立健全生活救助台帐,做到公开透明,全力做好救灾款物的使用管理,确保把党和国家的温暖精准地送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记者刘靖澜)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全力做好大风降温灾害性天气防

保定市两人当选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保定市统计局宏观统计数据库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实施

孙晨光与顾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保定市散煤污染集中治理行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