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孙晨光与顾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时间:2020-12-31 1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孙晨光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顾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县政府与伙伴公司签定合作协议

12月27日,孙晨光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顾强一行举行座谈。望都融媒体中心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27日,河北省望都县委书记孙晨光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顾强一行举行座谈,县政府与北京都市圈自然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伙伴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定合作意向协议书。顾强应邀为全县领导干部就《关于望都融入都市圈,打造京雄食品谷的几点思考》进行专题授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涛参加会议。

孙晨光给顾强院长颁发聘书。望都融媒体中心供图

顾强是管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博士后、美国杜克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华夏幸福研究院院长、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长期从事工业发展战略、规划及政策研究工作。他从新发展格局下找准望都产业发展定位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望都如何从“县域经济”向“都市圈经济”转型升级和高品质打造京雄食品谷的路径。

顾强指出,望都毗邻雄安新区,有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基础优势、政策开放优势、京津冀一体化、京雄科创走廊以及雄安新区的带动优势。望都融入都市圈、打造京雄食品谷,既是对望都先天资源优势的充分利用,更是寻求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法宝,也是望都未来食品产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顾强重点针对食品产业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总体思路、产业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规划策划,提出了打造六大品牌和实现六次产业化的发展模式。最后,还就筑巢引凤、以凤求凰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孙晨光代表县委、县政府为顾强院长颁发聘书,聘请顾强院长为望都县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顾问。

县政府与北京都市圈自然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伙伴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定合作意向协议书。望都融媒体中心供图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深圳市伙伴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政府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戚立峰介绍了关于望都食品产业园招商运营的合作要点,与会人员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讨论。县政府与北京都市圈自然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圳市伙伴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定合作意向协议书。

孙晨光指出,顾强院长聚焦望都县主导产业和招商引资工作,多方面多层次为望都县把脉问诊,授课内容从宏观到微观,对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融入首都都市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以致用,为打造“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挖掘新的合作切入点,携手促进深度合作,推动望都对接国际一流标准,加快食品产业园区、区域品牌打造等方面全面升级,加快推动望都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杨保军、曹庆伟、耿礼、李飞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保定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全力做好大风降温灾害性天气防

保定市两人当选12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保定市统计局宏观统计数据库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实施

保定市散煤污染集中治理行动启动

保定发布促进“中国电谷”新能源电力产业发展政策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