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聂瑞平强调:迎难而上 尽锐出战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时间:2019-05-29 14: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7日下午,保定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到保定市调研、北京市党政代表团到保定市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就。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以钉钉子精神和滚石上山的毅力,迎难而上、尽锐出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脱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开展问题整改。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国家脱贫成效考核和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以及省市考核、督查等发现的问题,全面、彻底、高质量整改到位,扎实推进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全面排查。要强化巩固提升,坚决不能松劲歇脚。聚焦阜平、涞源两县脱贫摘帽,突出已脱贫县巩固提升,补齐非贫困县工作短板,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要压实各级责任,发挥好各战区、专班作用,确保政策落实到地头、到炕头、到人头。要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铆足干劲、连续奋战,把各项脱贫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扛起责任抓好落实,强化履职尽责,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担担子。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聚焦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夯实脱贫基础。要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强化沟通指导,在方法路径上用心用力,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凝聚合力抓好落实,加强组织推动,用好各类帮扶资源,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领导王月衡通报保定市2018年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结果并作部署。阜平县、涞源县和相关市直部门作汇报。

市领导闫继红、李双喜、杨建文、陈春霞、杨伟坤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保定高新区推广新型“外架防护网”

保定市科技局荣获“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截污治污、水体净化、沿岸绿化!保定市投资8000多万整治环堤河

自然·艺术——孙振杰作品展在保定举办

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颂祖国——“尹你高歌”庆生音乐会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