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黄立行:浪漫喜剧全部都推掉了

时间:2017-04-04 2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客串《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之后,黄立行整整消失了两年。直到再次出演徐静蕾的新片《绑架者》,他才又浮出水面。有新戏才宣传,没作品就彻底隐身、享受生活,这一点倒是和老徐的步调相当一致。“除了《有一个地方》,是有五六年没有作品了。”黄立行解释说,拍完《杜拉拉》、《亲密敌人》后,来找他的电影几乎都是浪漫爱情喜剧,都要演霸道总裁,索性他就全部推掉了。“如果只是为了赚钱,我怕自己后悔。我比较喜欢做有兴趣的事情,比如《绑架者》这部戏,角色有深度,故事好看有各种悬疑。”

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放很多年

有戏不拍,有钱不赚,这在当下的娱乐圈也是少见。黄立行说,他不是不喜欢演戏,而是恰恰相反。“对我来说,电影是很神圣的事情,我希望自己的作品是可以放很多年的。如果拍戏我会用尽所有精力,也害怕合作的人没有这样的精神。”很多人劝他,一部戏好不好没有人会怪演员,但他说,“如果不够好,下一部戏一定会被拉低。”

这次在《绑架者》中,黄立行一改霸道总裁形象,出演了一个失忆的嫌疑犯。“我一开始花了很多时间琢磨怎么演不那么傻,因为很多失忆者的角色看上去会显得傻傻笨笨。对此我也做过些研究和访问,加了一些设计进去,就是他很害怕人家觉得他失忆,还要表现得有点拽,这很有趣。”而这一点和黄立行本人的性格也有相似之处,“如果我自己有什么弱的,我也不喜欢大家看到那一面,我喜欢自己独立解决问题,不太喜欢找人帮忙。”

在体能上,《绑架者》绝对是黄立行拍过最累的戏。“每天都在跑,电影里奔跑一秒钟,演员至少跑了三四十次,经常几天连续拍,跑到腿用冰块冰敷,第二天起不来腿都动不了……这个让我想起上世纪90年代我每天差不多七场连唱带跳,好羡慕人家笑一笑挥挥手唱抒情歌曲。”

前几天,徐静蕾在微博发了一套黄立行赤裸上身的硬汉剧照,被网友直呼“荷尔蒙爆棚”。要知道,这可是黄立行花了8个月时间闭关训练的结果。“如果你瘦巴巴的没肌肉,拍打斗戏会感觉很假,所以为了这部戏从64公斤增肌到72公斤。”但黄立行坦言,自己不算是健身狂人,通常只有为了拍戏才会去克服惰性坚持健身,“其实健身是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太多人只看到目的,不想付出。”

不工作的时候就是个宅男

高三那年,黄立行就出道当了歌手,陆陆续续也发了十多张专辑,站上过金曲奖的领奖台。但如今的他却说,“三四年前我就不想唱歌,已经放弃了,不是很喜欢了。”

“人是会变的。音乐我喜欢,只是不爱唱歌表演。”所有的歌手都梦想开演唱会,但黄立行说,他真的没有给十万人唱歌的梦想,甚至连KTV也绝对不去。“我平常就不是爱唱歌的人,我只是喜欢做音乐,做完专辑会觉得很满意很酷,后来慢慢改单曲,现在我不想做这些事情了,我不想五十岁还在跑商演宣传专辑。”

唱了20多年,黄立行觉得自己很幸运,但已经没有什么成就感了。“很感谢唱歌让我没有经济压力,也留下了很多经典的记忆。但我生命已经快到一半了,我想做些开心好玩的事情,全部一样的角色我不想重复。”

老徐曾说,黄立行是她见过最幸福的人。他自己的解释是:“很多人在乎红或不红,但我不做也不会让自己不快乐。我家人又好,身体又健康,所以我就一直笑嘻嘻的。其实我也看到过身边有朋友一直工作赚很多钱,买更大更多的车,好像钱永远赚不够。其实看你自己怎么想,到底什么让你开心?”

不工作的时候,黄立行就是个宅男。“在休息的状态下,我一天就睡到饱,去修理浴缸、清理房间什么的。或者跑去找朋友玩,看好看的电视剧电影,看书,玩电动,去朋友公司笑他们,叫他们翘班跟我出去玩。”他还有收藏二手脚踏车的爱好,“别人喜欢收集艺术品,我是喜欢收集名家脚踏车,大概六十辆左右吧,公认最厉害的有得过奥运金牌的车。”不过,他也自嘲说:“我所有的二手脚踏车加起来也不能买几辆法拉利。”

黄立行的粉丝大概是很寂寞的,常常几年看不到偶像的消息,他甚至连个微博都没有。对此,黄立行的解释相当“直男”:“吃饭前先拍个照发微博,女生这样做无所谓,男生做就比较想打人……”更主要的原因是,他觉得看微博是在浪费时间,“喜欢你的人不一定会留言,讨厌你一定会来骂。我的快乐不需要来自这里。你浪费时间在看别人,我花时间看自己,我觉得自己的时间比较珍贵。”

徐静蕾“EQ蛮高、真的不作”

《绑架者》已经是黄立行第四次和徐静蕾合作了,抛开男女朋友的关系,他觉得在工作上,两人已经建立起了信任感和默契。“就是你讲的话我懂,我讲的话你懂,我会直接表达意见,我们之间不需要客气,她如果觉得我演得不好,会直接说,‘立行你过来,我觉得你可以更加……’不会浪费时间。”

第一次见到徐静蕾,还是拍《杜拉拉升职记》的时候。从小在美国长大的黄立行既不认识徐静蕾,也没看过她的作品。“人家介绍给我说,她是很有想法的女生,也是艺术家,拍文艺片的。”而黄立行对她的第一印象是:“她头发很短,也没化妆,我住在美国,所以不会觉得她黑,就觉得很亲切。他们说她是中国最有名的演员,狗仔最多跟踪,但我发现她很友好,不会有大明星的感觉,随意轻松,不会给人压力。”

从演员到导演还身兼制作人,徐静蕾给人的感觉是能量超级强大。“她的优点是什么都控制在自己手上,从投资制作到宣传,她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但这样做的缺点是精神上很累。” 黄立行说,其实自己也是同样的个性,“我做唱片也必须所有东西控制在自己手上,如果不满意就要自己修改。但唱片只有那么大,做导演她要兼顾得太多。”

“EQ蛮高的,对男生来说她真的不作。”黄立行这样评价徐静蕾。“有些女生有时候会装傻要你来帮忙,假装自己是个小孩很无助,为一些很负面不重要的事情跟你吵架……这些就绝对不会发生在她身上。我在演艺圈蛮久了,看到过很多女生在乎形象,会在意男生发型是否好看,今天是否穿的帅,她不会。我是有碰到过比较作的女生,所以后来就走开了。我不想浪费时间在这些上。”

在爱情中,黄立行自认为“不太浪漫”。“我不喜欢买礼物,因为礼物是人家不知道是什么,需要打开才有惊喜。有时我收到很多礼物,哪怕不喜欢也需要说谢谢,如果送一个人东西他还要演,那太辛苦了。”如果吵架,他也不会去哄对方,因为“哄也没用”,“如果我说我错了,会追问你为什么错了?越解释越生气,就不要冒风险去安慰了。”

如今,两人已经走过了七年之痒,却还没有步入婚姻的殿堂。老徐的不婚主义是早就公之于众的了,而黄立行对婚姻的态度又是怎样的呢?“没什么感觉。”他这样解释,“如果纯粹想和一个人在一起,不需要法律来证明,才更有意义吧。可能人家认为结婚有一种安全感,但是是一种假的安全感,它的意义被破坏了。除非对方很想要婚姻,那就不同。有的女生很享受承诺,但我看多了,承诺完就没了。婚礼是给别人看的,不是给自己。爱情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关别人什么事。”

“我信任对方,不太管。”彼此欣赏又给对方足够的空间,这大概就是黄立行和徐静蕾的爱情之道。(记者李俐)

相关新闻:

11月17日全国上映 《侗族大歌》演绎 六十载纯粹爱情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一代宗师董海川》将在文安开拍

《小丑莫非》首映礼在石启幕 今日在爱奇艺正式上线

《至暗时刻》内地定档12月1日 再现丘吉尔的震撼实录

《小丑莫非》 首映礼在石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