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娱乐新闻 电视剧 正文

第67届柏林电影节闭幕 匈牙利“小清新”摘得金熊奖

时间:2017-02-20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67届柏林电影节日前闭幕,由荷兰导演保罗·范霍文领衔的七人评审团在18部主竞赛单元影片中选出了今年的金熊奖得主——来自匈牙利女导演伊尔蒂科·茵叶蒂的电影《肉与灵》。韩国女演员金敏喜凭借在《独自在夜晚的海边》中的出色发挥获得金熊影后殊荣。主演了《龙先生》的张震在影帝角逐中败北。

本届柏林电影节天气一贯地寒冷,颁奖典礼也爆了冷门。被视为今年金熊奖有力竞争者的影片《好女人》、《希望的另一面》、《晚宴》全部无缘小金熊,反而是匈牙利女导演伊尔蒂科·茵叶蒂执导的讲述情感的“小清新”电影《肉与灵》获得了评审团的青睐,摘得最佳影片金熊奖。乔治·弗里德里希凭借在《明亮的夜》中的出色表现拿下了柏林影帝的称号,韩国80后女演员金敏喜凭借在洪尚秀执导的《独自在夜晚的海边》中的表演,摘取了柏林影后的桂冠。这是韩国演员在三大电影节的第二座影后奖杯,此前全度妍曾在2007年的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影后殊荣。金敏喜领奖时显得非常激动,几乎落泪。她念了一堆感谢名单之后,以一句对导演洪尚秀的“我以你为傲,我爱你”作为获奖感言的结尾。此外,中国台湾演员张震主演的入围电影《龙先生》在本届柏林电影节的角逐中败北,张震本人也无缘柏林影帝。华语电影人在本届柏林电影节上颗粒无收。(记者 杨莲洁)

相关新闻:

11月17日全国上映 《侗族大歌》演绎 六十载纯粹爱情

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一代宗师董海川》将在文安开拍

《小丑莫非》首映礼在石启幕 今日在爱奇艺正式上线

《至暗时刻》内地定档12月1日 再现丘吉尔的震撼实录

《小丑莫非》 首映礼在石启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